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一行赴深调研

作者: 时间:2020-12-17 点击数:

12月16日下午,东北师范大学校长刘益春一行拜访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就深圳研究院发展情况开展专项调研。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邱宣在虚拟大学园热情接待,深圳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鹏陪同调研深圳市科技创新战略研究中心副主任钟赟、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办主任施镭、中山大学深圳研究院执行院长杨艾琳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常青、徐海阳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附校办公室、附属中学等相关部门领导一同参加座谈


邱宣书记表示,深圳虚拟大学园是在深圳市政府指导下的战略举措,在“一园多校、市校共建”方针指导下实现了市校共赢。她详细介绍了入园院校深圳研究院的发展模式,并表示支持不拘一格的发展模式,如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成功实现了研究院上市。深圳市每年几十万的人口净流入,具有巨大的人才培养缺口,欢迎东北师范大学来到深圳,贡献卓越师资力量。希望东北师范大学能在深圳发挥学科优势,为深圳的中等教育带来新突破,探索一条有效路径,只有思想破冰,才能引领改革突围。


刘益春校长表示东北师范大学深圳研究院的发展必须要充分解放思想,突破思想束缚,反推本校的改革。学校成功入园非常感谢邱书记的支持,同时也感谢深圳虚拟大学园提供的平台。东北师范大学深圳研究院充分发挥其教书育人属性,用优秀的人去培养优秀的人,培训出真正有创造性人才,为深圳中等教育贡献新力量。


会上,双方在市校共赢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钟赟副主任从成立背景、园区概况、管理架构、园区业务、中心工作五个方面简要介绍了深圳虚拟大学园概况。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办主任施镭、中山大学深圳研究院执行院长杨艾琳简要介绍了研究院发展情况。



地 址:深圳市坪山区坪山街道和兴路11号综合楼8楼      

                   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高新南四道19号R4大楼B20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