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优质普惠”到“幼有善育”——第一期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深圳市幼儿园园长专业成长路径研讨班启动

作者: 时间:2023-03-19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提升“深圳市卓越幼儿园园长提升培养工程”的培养质量,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园长队伍,进一步促进深圳市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第一期“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深圳市幼儿园园长专业成长路径研讨班”于2023年3月17日在东北师范大学深圳研究院开班。本次研讨班由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依托东北师范大学“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深圳基地”和“深圳市未来教育家培养基地”开展。

1D3F7


深圳市教育局学前教育处负责人李丽处长、坪山区副局级干部教育局彭尧局长、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副主任石艳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深圳研究院执行院长高宗泽教授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参训园长出席了本次活动。

石艳教授强调,“公办园长提升工程项目”是中心与深圳市教育局共同打造的定制化、精准化的高端培训,汇聚中国学前教育知名学者专家以及全国模范教师、国家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得者等专家型园长,聚焦高质量学前教育如何向远处迈、向高处攀、向深处进的时代问题,在探究与反思中、在分享与碰撞中、在打破与重塑中,实现专业赋能和走向专业自觉,为深圳市培养一批推进办园质量提升和自身持续发展的优秀幼儿园园长。

高宗泽院长表示,东北师范大学深圳研究院作为推动大学教师教育资源优势与深圳教师专业发展需求有效衔接和深度融合的重要平台,并按市政府的要求与深圳市教育局、坪山区政府合作共建了“教育部幼儿园园长培训中心深圳基地”和“深圳市未来教育家培养基地”等高端教师发展平台,有效破解了一流师范大学助力深圳教育高地建设因距离而带来的工学矛盾问题。

李丽处长在致辞中表示,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率先实现幼有善育是党和国家赋予深圳教育的光荣使命,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品德高尚、业务精湛、治园有方的园长队伍是实现深圳幼儿园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2020年“深圳市卓越幼儿园园长提升培养工程”项目正式启动,开启为期三年时间的市内园长轮训。此次线下研讨班的开展弥补了交流、研讨、碰撞环节的缺失,为园长们提供更多共研、共学、共同成长的机会。并希望园长们面对建设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的新方位、新征程、新使命,要充分珍惜本次研训的高端师资资源,高度重视用心学,积极参与主动学,联系实际深入学,为持续推动深圳学前教育由“优质普惠”到“幼有善育”做出贡献!


地 址:深圳市坪山区坪山街道和兴路11号综合楼8楼      

                   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高新南四道19号R4大楼B20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