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深圳研究院承办2023年深圳市幼教骨干督学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23-07-06 点击数:

近日,东北师范大学深圳研究院承办了2023年深圳市幼教骨干督学培训班。深圳市教育局教育督导处二级调研员杨蓓、我校深圳研究院副院长张泽东、教育学部张聪教授参加了有关活动。

在开班仪式上,张泽东副院长在致辞中对来自深圳市的幼教骨干督学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东北师范大学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以及深圳研究院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杨蓓处长介绍了深圳市学前教育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教育督导工作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通过此次系统培训切实提高督学专业水平,不断发挥以督促建的实际效果。


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亟需一支专业化、创新型的督学队伍。本次培训项目聚焦幼教骨干督学能力提升,有70名来自深圳骨干幼儿园督学参加为期七天的培训。该项目依托东北师范大学的优势资源,设置引领性专业化课程内容,实践性园所考察与名师对话并重,听取了东北师范大学吕康银教授、刘晓明教授、姚伟教授以及吉林省教育学院李大维教授、吉林省机关第三幼儿园苏丽兰等高校知名教授和一线园长的专题报告,同时前往东北师大附小中信幼儿园等园所进行观摩与交流。

在结业仪式上,张聪教授对此次参训学员顺利完成全部课程表示祝贺,并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张聪教授在致辞中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借此次来东北师范大学参加培训的宝贵契机,学有所获的同时还要学有所用、学有所为,在学用结合中真正促进深圳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



地 址:深圳市坪山区坪山街道和兴路11号综合楼8楼      

                   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高新南四道19号R4大楼B205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