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深圳市坪山区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研修项目 奋楫扬帆赓续前行

作者: 时间:2024-03-05 点击数:


2024年3月1日,东北师范大学深圳研究院组织开展了坪山未来教育家培养工程“领航计划”之“2024年坪山区幼儿园园长任职资格研修项目”线下集中研修活动,全区98名学员一同参与。本次研修活动特邀请一线名园长、教研员进行授课,课程内容紧密联系园所实际,注重实际操作和案例分析。旨在帮助学员提升专业素养,解决办园治园实际问题,让学员在研修中收获宝贵经验,为园所发展贡献力量。

3月1日上午,原广州市第二幼儿园园长张秀英为学员们带来了“家园共育新思维”专题讲座。她针对家园共育的现实挑战,深刻解析了当前家园关系的状况,创新性地提出了“五感”理论与“五见”策略,帮助学员们洞察新时代家长的期望与需求。通过丰富的实际案例分享,张园长展示了有效的家园沟通技巧,为建立和谐家园关系提供了新的视角和方法,推动了家园互动进入新的境界。

145BA

3月1日下午,深圳市龙岗区教师发展中心学前教育部负责人单欣欣为学员们带来了“项目活动中幼儿深度学习的实践探索”专题讲座。单老师强调,项目活动对于激发幼儿学习兴趣、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思维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分析多个一线主题与项目案例,她突出了教师在活动中的多元化角色和关键性作用。她鼓励学员们积极创设情景,为幼儿提供更多的探索与实践机会,从而有效促进幼儿的全面成长与发展。

9B00

在研修过程中,学员们与专家深入交流,与同伴研讨分享,不断在思维的碰撞中反思和成长,挑战自己的知识边界,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这种互动式的研修模式不仅极大地增强了学员对专业知识的吸收和理解,更激发了他们的创新思维,为教育领域的创新发展注入了强大的动力。

      

水本无华,相荡乃兴潋滟;石孰有火,互击而闪灵光。此次研修项目正是坪山区幼儿园园长们共同学习、共谋发展的桥梁,助力他们实现办园理念的共鸣、共研与共享。未来,通过园所发展规划的汇报、到优质幼儿园实地跟岗、园所间互访交流等丰富多彩的研修活动,坪山区的学前教育将持续焕发新活力,为深圳学前教育的发展树立崭新的标杆。


地 址:深圳市坪山区坪山街道和兴路11号综合楼8楼      

                   深圳市南山区粤海街道高新南四道19号R4大楼B205室